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創新指數:美國全球第1日本第2 中國排19位

  • 發佈時間:2015-07-09 07:07: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國家創新指數:美國全球第1日本第2 中國排19位

  原標題:國家創新指數中國排世界19

  據新華社電昨天,中國科學技術發展戰略研究院發佈《國家創新指數報告2014》,報告顯示,中國創新能力穩中有升,國家創新指數排名居第19位,與上年持平,但與排名第18位的比利時差距大幅度縮小,從原來的相差3分縮小至1分。

  根據報告,創新指數居前五位國家依次為美國、日本、瑞士、南韓和以色列,其中亞洲國家有3個。

  從構成國家創新指數的五項一級指標看,中國四升一降。創新資源位居第29位,提升1位;企業創新居第13位,提升2位;創新績效居第11位,提升3位;創新環境居第13位,提升1位。知識創造居第19位,下降1位。

  報告顯示,中國主要指標已達世界領先水準。2013年,中國R&D經費達1912.1億美元,首次超過日本,升至世界第2位。同年,中國SCI論文數量達到21.3萬篇,居全球第2位,佔全球總量的15%,但仍只有美國的約一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