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磚與上合峰會在烏法開幕 將發表宣言及行動計劃

  • 發佈時間:2015-07-08 16: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金磚國家與上合組織峰會于當地時間8日在俄羅斯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首府烏法開幕,會議將持續至7月10日。

  報道稱,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首府烏法將於7月8日至10日舉辦上合組織和金磚國家峰會。今年俄羅斯擔任兩組織輪值主席國。

  預計上合組織峰會將宣佈啟動擴員進程。目前上合組織成員國有俄羅斯、中國、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蒙古國、印度、伊朗、巴 基斯坦和阿富汗擁有觀察員國地位。2014年9月,巴基斯坦和印度遞交了加入上合組織的正式申請。金磚國家由5個新興發展中國家組成,分別是巴西、俄羅 斯、印度、中國和南非共和國。

  報道指出,俄聯邦總統助理尤裏·烏沙科夫此前表示,金磚國家峰會的中心議題將是改善國際經濟環境、擴大成員國之間的貿易投資聯繫、以及在"20國集團"框架下推進共同議程。

  烏沙科夫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管理系統改革及提高迅速發展的經濟體在IMF中的地位問題是亟待解決的。”他稱,峰會上將就金磚國家新開發行的經營操作及外匯儲備庫問題進行討論。預計新開發行將成為對金磚國家及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投資的最大多邊機構之一。

  烏沙科夫還指出,金磚國家領導人將以閉門形式討論敘利亞危機、伊朗周邊局勢、中東調解等熱門問題。烏沙科夫説:“工作餐過程中將以閉門形式審議國際議事日程上的重要問題,包括烏克蘭問題、希臘問題、來自‘伊斯蘭國'的恐怖主義威脅問題。”俄總統助理表示,上合組織峰會擬通過14項聯合決定,其中包括啟動接收印 度和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組織的程式。

  據悉,金磚國家領導人將在會後發表《烏法宣言》及行動計劃。

  烏沙科夫稱,歐亞經濟共同體與會領導人、金磚國家領導人和上合組織成員國領導人將在烏法峰會日程內舉行非正式會晤。

  烏沙科夫最後還補充説:“歐亞經濟聯盟和中國絲綢之路經濟帶項目的對接或將成為烏法峰會非正式會晤上的主要議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