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上市公司大股東等增持股份穩定股價

  • 發佈時間:2015-07-08 13:3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7月8日訊 證監會發佈《關於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增持本公司股票相關事項的通知》,為維護資本市場穩定,支援上市公司控股股東、持股5%以上股東(以下並稱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通過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穩定股價,切實維護廣大投資者權益。通知內容如下:

  中國證監會各派出機構,各交易所,各下屬單位,各協會:

  為維護資本市場穩定,支援上市公司控股股東、持股5%以上股東(以下並稱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通過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穩定股價,切實維護廣大投資者權益,現就相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在6個月內減持過本公司股票的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通過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資産管理等方式購買本公司股票的,不屬於《證券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禁止情形。通過上述方式購買的本公司股票6個月內不得減持。

  二、上市公司股票價格連續10個交易日內累計跌幅超過30%的,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增持本公司股票且承諾未來6個月內不減持本公司股票的,不適用《上市公司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變動管理規則》(證監公司字〔2007〕56號)第十三條的規定。

  三、在一個上市公司中擁有權益的股份達到或超過該公司已發行股份的30%的,每12個月內增持不超過該公司已發行的2%的股份,不受《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六十三條第二款第(二)項“自上述事實發生之日起一年後”的限制。

  四、鼓勵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在本公司股票出現大幅下跌時通過增持股票等方式穩定股價。

  五、上市公司大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應按照《證券法》、《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相關規定,及時履行報告和資訊披露義務。

  六、本通知自印發之日起施行。

  中國證監會

  2015年7月8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