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國久旱無雨 曼谷自來水或在一個月內耗盡

  • 發佈時間:2015-07-07 13:5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7月7日電 據“中央社”7日報道,曼谷水利局表示,由於泰國久旱不雨,水資源因乾旱枯竭,加上受海水滲入的影響,曼谷的自來水可能在1個月內耗盡。

  泰國正經歷1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政府竭力維持供各省農業用水與曼谷民生用水的水庫水位,去年10月以來,政府要求農民不要種植水稻。

  儘管採取各種措施,三大水庫仍處於危險水位。水庫儲水來自曼谷自來水兩大來源之一——湄南河。

  曼谷水利局長塔那薩表示,三座水庫正常儲水總量是80億立方米,但去年11月只有50億立方米。目前,水庫的水量只剩下6億6000萬立方米。

  塔那薩表示,“如果不下雨,現在水庫的水量大概只夠30天。”

  平時雨水和水壩可以擋住暹羅灣的海水,但乾旱期間海水會慢慢浸入上游,導致湄南河河水變鹹。

  海水可能導致農作物死亡,抽取湄南河水的抽水站也可能因海水侵蝕而毀壞。泰國水利局每天為220萬用戶製造520萬立方米的自來水,但卻沒有處理海水的設備。

  泰國水利局要求曼谷居民儲存60公升的飲用水因應缺水,還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