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線下13萬家店舖接入支付寶

  • 發佈時間:2015-07-07 01:52:19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祝劍禾)昨天,支付寶首次披露了在商超、餐飲、交通出行、醫院等線下支付領域的覆蓋情況。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超過13萬的線下店舖接入了支付寶支付,超過90萬計程車和專車可用支付寶付款。

  支付寶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線下已有超過13萬家店舖支援支付寶付款。在超市、便利店、餐廳、咖啡廳或者零食鋪,用戶只要打開支付寶掃一掃,2秒即可完成付款。此外,全國有75個商超品牌的近4萬家門店接入了支付寶支付。

  在餐飲行業,目前全國有6.5萬家餐廳支援支付寶付款。甜品飲料品牌中,支援支付寶付款的門店規模也高達2.1萬家。除此之外,約1.2萬家零食鋪也可以用支付寶付款。

  在交通出行領域,滴滴、快的等叫車App已接入了支付寶支援。強生、大眾這樣的計程車公司也陸續將支付寶引入旗下的計程車。在全國,超過90萬輛計程車、專車可以用支付寶支付車費。

  在醫療領域,已有200家醫院加入了支付寶“未來醫院”計劃。在這些醫院,病人不僅可以在支付寶上掛號,還可以用支付寶進行診間支付避免重復排隊。

  支付寶的數據顯示,在全國有3.7萬台自助售貨機支援支付寶付款。也就是説,每兩台售貨機中就有一台支援支付寶。商場、社區、停車場、菜市場等線下領域,支付寶還在不斷進入各個領域,讓更多用戶體驗到移動支付帶來的便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