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人才店”是拓寬大學生就業渠道的創新

  • 發佈時間:2015-07-06 05:49:1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昆明學院人才店”進駐淘寶網引發社會關注,這家網店裏的“特殊商品”是65位優秀畢業生!

  面對當前就業形勢緊張的情況,昆明學院運用“網際網路+”思維,創新高校就業工作模式,幫助畢業生全方位、多角度地“秀”才能,最大限度地接受社會檢驗和企業選拔。可以説,這是給站在就業起跑線的眾多畢業生提供了一個平臺,在創新中引來關注、也贏得“賣點”,做法值得點讚。

  叫好之餘,筆者還想給學院提個醒,那就是千萬不要忘了做好開網店之外的事情。首先,要對招聘企業做好資質審核,嚴格審查企業相關證照,為畢業生把好就業第一關。其次,創新促就業方式的同時,還要繼續科學設置專業,為學生提供更多接觸社會的機會,只有把他們塑造成既有遠大理想,又有真才實學,品德優良、體魄健康的有用之才,才是提高人才競爭力的根本所在。

  就業問題事關民生,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是場攻堅戰,學校、企業、社會都不能缺席,希望這次“網售”畢業生成為促進大學生就業平臺創新、渠道暢通、門路拓寬的良好開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