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年有擔當 民族有希望

  • 發佈時間:2015-07-05 05:39:2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中南大學學生接連涌現出主動捐獻造血幹細胞、冒雨撐傘救人、勇救落水農婦等先進事跡,釋放和傳遞出的濃濃社會正能量,贏得一片點讚之聲。

  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我們的發展目標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廣大青年樹立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道德修養、注重道德實踐,扎紮實實幹事、踏踏實實做人,報效祖國、服務人民,對於唱響主旋律、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樹立新風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

  中南大學莘莘學子毫不猶豫的救人事跡,一件接著一件,不論大小輕重,都代表了一種向上、向善的力量,勾勒出當代青年學生良好精神風貌的群像。人們欣慰地看到,意氣風發、心懷夢想的年輕人在勤奮學習之餘,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既收穫了“送人玫瑰”後的“手有餘香”,也催發文明道德之花在中華大地璀璨綻放。他們的美好言行,讓社會變得更加溫暖有愛,特別值得關注、喝彩、讚賞與支援。

  “德不孤,必有鄰”。道德光芒的每一次閃耀,都會引領更多的普通人積極踐行善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種子飛入每個人的心田,就會在全社會生根發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出入相友,守望相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扶貧濟困”等思想和理念,具有永不褪色的時代價值,不僅廣大青年要堅守和踐行,而且全社會也都應堅守和踐行。讓我們以這幾位青年學生為榜樣,于實處用力,從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努力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變成日常的行為準則,形成自覺奉行的信念理念,共奏時代最強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