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下半年濟南新樓盤或將“少又貴”

  • 發佈時間:2015-07-04 09:59:00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張陽陽  責任編輯:羅伯特

  庫存高企的局面有望在下半年迎來轉變,據統計,上半年濟南共有346.8萬平米的商品房用地成交,同比下降了1成多,與此同時,這些土地的價格也不便宜,相比于去年同期成交的土地,每平米地價要高出近千元,如果這些土地在下半年開始建設,新開建的項目減少的同時,價格也將有所提升。

  據統計,2015年1月1日至6月30日,濟南市土地市場共有71宗土地掛牌截止,其中2宗土地引發激烈競價,66宗土地底價成交,3宗土地流拍。相較于去年同期1個月成交百萬平的壯觀場面,2015年濟南土地市場明顯要低調得多。

  數據顯示,上半年成交的68宗土地價格達到225.25億元。據測算,這些土地每平米成本高達6495元,而2014年同期成交的土地均價為5476.2元,價格提高了近兩成。

  從成交土地的位置來看,歷城區依然是未來開發的主力區域,共有16宗土地成交,槐蔭區成交15宗,也再一次説明瞭這兩個區域在濟南未來發展中的重要位置,市中區成交14宗,南部依然是樓市熱點區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