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軍霞前夫曝其曾遭教練性侵 稱內容真實不怕告

  • 發佈時間:2015-07-03 07:06:00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前中長跑奧運冠軍王軍霞的第二任前夫黃天文出版發行了《東方神鹿—我的太太王軍霞》一書,書中披露王軍霞曾遭教練性侵,並有許多不為外人知的細節。6月30日,王軍霞在認證的微網志發佈公開信,稱黃天文的書中有大量內容失實,她將保留通過法律渠道解決問題的權利。黃天文對此表示:“傳記內容真實,我不怕她來告我。”

  黃天文:寫傳記是為挽回婚姻

  《東方神鹿—我的太太王軍霞》于6月28日在南昌舉行首發式暨簽售活動,作者黃天文透露,寫這本書的初衷是想圓王軍霞一直想寫自傳而又未能實現的願望,“當初這麼做是想挽救我們的婚姻。”

  黃天文説,2013年王軍霞在網路上突然單方面地宣佈要離婚的消息,很多家長、朋友和網友們都來問,一次次的回答很疲勞,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他選擇以出一本書的方式來向公眾解答這一切。

  於是歷時兩年,黃天文瘦了10公斤進行寫作,書裏講述了屬於他和王軍霞的美好時光,王軍霞的兒時生活,她是在怎樣的環境當中成長,最受讀者關注的勁爆內容當然是各種“很黑很黑”的內幕。比如,王軍霞曾遭受教練性侵犯,此前的媒體報道中僅以“在那個賓館裏面,她(王軍霞)臉色蒼白地衝出來”簡單涉及,黃天文説,“她為什麼臉色蒼白?她為什麼要衝出來,而我就解釋了裏面的原因來告訴大家。”

  王軍霞:或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對此,王軍霞6月30日通過微網志發表聲明,她在公開信中説:“6月28日,我的前任丈夫黃天文未經授權以大量失實內容的方式出版發行了《東方神鹿—我的太太王軍霞》,特敬告各位媒體、出版社、發行商等,請本著為公眾和我本人負責的態度慎重對待這本書的銷售和推廣。本人將保留通過法律渠道解決問題的權利。”

  而黃天文得知後表示:“傳記內容真實,我不怕她來告我。”據該書的責任編輯王一木透露,該書編輯過程中刪掉了13萬字不適宜公開發表的內容,全書表現的是王軍霞的正面和側面,不是負面。“你要百分之百不傷害別人也不可能,所以,刪除的很多故事很精彩,但觸及別人的隱私或使人難堪,只好忍痛割愛。”至於這本書中的敏感部分,黃天文説:“都是真實的,不少是她告訴我的,比如裏面關於‘馬家軍’的故事她在電視節目都説到過,還有跟朋友吃飯的時候也聊過。只是有部分內容她在電視節目中説了,但後來播出的時候被刪掉了。”

  連結

  王軍霞和她的三段婚姻

  王軍霞1973年1月19日出生於吉林蛟河,原中國女子田徑隊隊員,奧運冠軍。1993年她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10000米金牌,同年在全運會上打破了女子3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紀錄,兩項紀錄保持至今。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獲得女子5000米金牌,成為中國首位獲奧運會長跑金牌的運動員,被譽為“東方神鹿”。

  1997年王軍霞與足球運動員戰宇登記結婚,2001年舉行婚禮,2006年兩人離婚,王軍霞幾乎是凈身出戶。2008年10月,王軍霞和黃天文結婚,舉辦了一次蒙古風情的婚禮。黃天文是美籍華人,知名音樂製作人,擁有美國丹佛大學音樂碩士學位,與王軍霞育有一女,兩人于2015年1月離婚。2015年6月27日,王軍霞與現任丈夫李輝陽結婚。

  本組稿件綜合騰訊體育(來源:新文化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