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暴雨來襲,受災居民如何索賠?

  • 發佈時間:2015-07-03 06:32:23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前幾日,“梅姑娘”太任性,南京連續暴雨,導致洪澇災害,南京理工大學、江寧砂之船商業體等被淹,其中最為關注的是江寧藏龍禦景高端物業受災。

  因附近的牛首山河漫溢,導致車庫遭洪澇時,儘管物業公司緊急通知業主移車,仍有30多輛車被淹。據了解,開發商物業公司在搶險排澇、安頓業主的同時,也于6月28日向江寧區政府信訪辦遞交書面報告。

  暴雨來襲,居民的車子被水淹,能否獲得保險公司賠償?致邦律師事務所的邵亮律師表示:“如果車子在沒發動的情況下,被水淹了,這個是保險公司全賠。只要你投了車損險,保險公司的條款裏,關於暴雨、洪水導致車輛損失,都是全賠,這是格式條款。如果車子在水中啟動發動機,保險公司不予賠償,除非你專門買了涉水險,但買這個險的人不多。”

  洪水涌入小區,導致家庭財産受損,小區居民能否向開發商和物業公司索賠?律師表示,“這是天災,屬於不可抗力,很難索賠。當然,如果居民能找到證據,證明是小區的排水系統存在重大缺陷,加劇了小區被淹的程度,是可以向開發商索賠的。另外,如果居民能證明小區的物業管理公司不作為,或者是管理不當,導致居民損失擴大,也可以向物業公司索賠。”金葉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