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超跌強勁反彈 上證綜指創六年最大單日漲幅

  • 發佈時間:2015-07-01 06:37:30  來源:寧波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告別近期持續深幅調整,30日A股超跌強勁反彈。上證綜指創下六年最大單日漲幅後收復4200點整數位,深證成指漲幅也同樣在5%以上。創業板指數表現強于兩市大盤,錄得逾6%的漲幅。

  延續前一交易日下跌慣性,上證綜指以4006.75點跳空低開,此後更快速下行,跌破3900點。探至3847.88點後,滬指強勢回升,接連收復幾大整數位,尾盤以接近全天最高點的4277.22點報收,較前一交易日大漲224.19點,漲幅達到5.53%。這也是自2009年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深證成指大漲771.69點,報14337.97點,漲幅達到5.69%。

  近期連續大幅下挫的創業板指數,當日錄得6.28%的漲幅,收報2858.61點。

  伴隨股指強勢反彈,滬深兩市一改近期普跌格局,僅百餘只交易品種收跌。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近300隻個股漲停,其中包括當日上市的9隻新股

  行業板塊集體上揚。券商保險板塊領漲,且整體幅度逾8%。建築工程、家電、通信、供水供氣等多個板塊漲幅也超過了6%。

  滬深兩市分別成交9415億元和7214億元,總量超過1.66萬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開始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味著備受矚目的長期資金入市有望獲得重大進展。經過前期的深幅調整後,市場做空風險獲得有效釋放,估值吸引力開始顯現。在多個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現超跌反彈,市場情緒回暖。(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