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經濟新聞將發佈亞洲13個國家和地區的PMI

  • 發佈時間:2015-06-30 14:35: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6月29日宣佈,作為反映亞洲經濟動向的指標,將自7月1日起開始發佈“日經PMI”。PMI(採購經理人指數)是由英國金融資訊調查公司Markit 按國別每月發佈的著名指標。日本經濟新聞將針對其中亞洲13個國家和地區,以“日經PMI”的名稱向全球發佈,多元化報道亞洲的經濟情況。此外,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和Markit 就業務合作達成了協議,將致力於提供金融資訊和開發數字技術。

  自7月起發佈日經PMI的對象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等10個國家和地區。例如新加坡的PMI將以“日經新加坡PMI”作為正式名稱。

  有關這一指標的報道將通過日本經濟新聞、電子版、英文媒體“Nikkei Asian Review(NAR)”以及日經集團旗下金融資訊企業QUICK的終端每月發佈。將逐漸增加對象國,預定在2016年之前覆蓋13個國家和地區。

  PMI是反映宏觀經濟動向的國際性指標。其特點是根據對在各國開展活動的當地企業的採購經理人直接進行走訪調查的結果計算得出,因此易於準確反映經濟實際情況。發佈日期早于國內生産總值(GDP)等其他宏觀經濟指標,速報性更強。指數超過50表示經濟擴張,低於50表示經濟收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