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製造業指數創新低 MERS衝擊或大於沉船事故

  • 發佈時間:2015-06-30 08:1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南韓媒體報道,南韓銀行(央行)30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南韓6月製造業景氣實查指數(BSI)為66,環比下滑7點,創下2009年3月(56)以來的最低值。

  BSI反映企業對經濟景氣的感受和預期,超過100表示多數企業預計本期經濟景氣將好于上期,低於100則相反。南韓6月製造業BSI之所以大幅下跌,主要是受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疫情和希臘違約風險影響。

  在參與BSI調查的製造業企業中,認為企業面臨的最大難題是“內需不振”的企業佔25.8%,選擇“經濟形勢不穩”的企業佔19.7%,其後是“競爭加劇”(12.2%)。

  據報道,綜合反映民生對當前經濟形勢的信心強弱程度的經濟信心指數(ESI)環比下降10點,為88。

  南韓央行方面介紹,從BSI數據來看,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給經濟帶來的衝擊遠大於“世越號”沉船事故。而在非製造業中,休閒服務、住宿、運送、批發零售等服務業受到明顯衝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