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矢志打贏的裝甲勇士

  • 發佈時間:2015-06-30 01:30:5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江西南昌,這塊孕育中國革命的紅色沃土,去年初冬迎來了一場“鏖戰”——全軍陸軍學歷教育院校學員軍事技能大比武。裝甲兵工程學院張亞飛帶領參賽班,與5所院校16個參賽班同臺競技。憑藉過硬的戰鬥技能、頑強的戰鬥作風斬獲5個單項第一,為裝甲兵工程學院奪取桂冠立下汗馬功勞。

  張亞飛勇當打贏尖兵,在一次次的實戰化訓練淬火中百煉成鋼。

  高空索降是讓大家“望而生畏”的科目。每次訓練時,作為班長的張亞飛堅持最後一個索降,獨自完成解繩、挂鎖等系列動作,自己完成難度最大、危險性最高的回收繩索任務。他堅持在搭設索降場地時搞好雙重保護,幫助每名隊員連接好繩索,檢查隊員裝備的安全性,消除他們的安全顧慮。同時,他還用言語激勵隊員,提升他們的自信心。

  張亞飛所在班成員平均身高偏低,他們翻越4米高墻一直採取三層人墻戰術,成功率雖然很高,但速度較慢。在反覆觀看訓練視頻後,張亞飛提出兩層人墻戰術的提議得到大家一致贊同。經過反覆訓練,該科成績提高了整整半分鐘!

  賽前的一天中午,許忠勇教員在繩橋訓練場地見到了這群“拼命三郎”,他們正在一遍一遍的練習搭建繩橋,手上的皮膚被粗糙的繩橋磨破,鮮血順著手臂往下滲透……張亞飛嘶啞著對教員説:“練不到滿分標準我們絕對不吃飯!”受此感染,教員索性陪著隊員們一同訓練。

  戰場無亞軍。張亞飛和隊員從難從嚴打磨自身,他們的體能技能素質不斷攀升,勇於在定向越野、射擊等15個科目中突破身心極限,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成為尖兵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張亞飛來自“鐵軍猛虎師”,他也曾因訓練成績突出被師評為“猛虎標兵”。

  剛到集訓隊那會,他自信地認為憑自己的軍事素質基礎必定大放異彩。但是第一次8公里負重奔襲,集訓隊的“武林高手們”就給他上了“一課”。他用盡全力跑完全程,卻發現自己的成績只排在中游……

  這堂“課”讓他如夢初醒,他開始重新進行自我定位,並暗下決心:要當就當最牛的兵!

  從此,他放下了猛虎標兵的架子,每次訓練都衝在最前面,針對訓練科目給自己開小灶,睡前躺在床上“放電影”……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經歷靈與肉的撞擊、苦與樂的拷問、血與火的洗禮後,他遂成為一把永不卷刃的“鐵甲利刃”。

  在苦練軍事本領的同時,他還注重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現代戰場不僅需要武藝超群的戰士,更需要資訊化知識武裝的儒將。”二等功臣張亞飛如是説。3年來,他的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在同年級的前列。他自修了《資訊化戰爭》《軍事理論導論》等課程為自己“加油”、“充電”。

  張亞飛,矢志打贏、狂奔在強軍路上的裝甲勇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