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球經濟治理再平衡》報告發佈

  • 發佈時間:2015-06-27 05:53:0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6月26日訊 記者趙登華 李春霞報道:26日開幕的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發佈了《全球經濟治理再平衡》報告。報告認為,全球經濟正面臨貧富差距拉大、自然環境惡化等嚴峻挑戰,各經濟體不僅是利益共同體更是責任共同體。報告同時倡議,中國應在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制訂與全球經濟治理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峰會期間,中外專家學者還將深入研討全球可持續發展問題。

  當今世界,發展仍是解決眾多全球性挑戰的基礎。2000年通過的《聯合國千年宣言》及其所確立的以減貧為核心的千年發展目標,代表了當今世界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主流。15年來,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取得了可喜進展。然而,千年發展目標落實情況很不平衡,地區之間進展也存在很大差距,促進未來國際合作和共同發展仍然任重道遠。因此,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旨在探討新形勢下全球可持續發展面臨的新挑戰,並提出切實可行的對策建議。

  峰會開幕式上,全球合作基金會主席、義大利前總理羅馬諾·普羅迪,國際法教授、斯洛維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主席、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紐西蘭—中國關係促進委員會主席、紐西蘭前副總理唐納德·麥金農,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托馬斯·薩金特,美國卡內基和平研究院院長威廉·伯恩斯,日本笹川和平基金會理事長、國際能源署前署長田中伸男等發表了主旨演講。

  本屆峰會平行綜合論壇將討論“氣候變化與綠色增長”、“消除貧困”、“國際關係和全球治理”等話題,60多位專家將發表演講。6個平行專題論壇將分別圍繞“不平等和包容性增長”、“國際金融危機與可持續發展”、“全球可持續發展:能源的變革”、“全球可持續發展:智庫的作用”、“全球可持續發展:品牌的打造”、“全球可持續發展:市場的力量”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

  本屆峰會還將發佈《從中國到全球:尋找可持續發展新航標——可持續發展指標體系研究》等研究成果,形成併發布《第四屆全球智庫峰會共同宣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