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龍口志願者“精神慰老”關愛空巢老人

  • 發佈時間:2015-06-27 02:31:28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呂世軍于興東朱曉陳國華

  6月9日上午,一曲飽含深情的《前門情思大碗茶》從歌手呂常武清亮的嗓中唱出,在山東省龍口市泳汶河畔的新嘉街道敬老院上空回蕩,拉開了龍口市晨光慈善義工隊精神慰老的序幕。文體愛好者表演的空竹舞龍和麒麟鞭等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滿堂彩。

  成立於今年初的龍口晨光慈善義工隊,以關愛高齡老人和空巢老人,服務敬老院、幫助社會上一切需要幫助的人為己任,隊員已有300多人。他們先後走訪服務全市15個鎮區街的42位百歲以上老人和100戶空巢老人和10多位困難老人,與老人聊家常、解問題,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中的所需、所困、所盼,發送貨物達3萬元。

  為了更好地服務老年人,晨光慈善義工隊從最初的為老人理髮、剪指甲到目前的陪聊、談心、奉獻精彩文藝節目,積極給老人以精神慰藉。

  新嘉敬老院有老人70多人。晨光志願者把每月9日確定為幫助新嘉敬老院的愛心日,並在這一天為該院本月過生日的老人集中過一次生日。這天前去服務的晨光志願者達50多人。

  龍口市文化局得知晨光志願者要為老人們表演文體節目後,立即安排專業主持呂常武前去助力,奉獻了拿手節目《龍口讚》等歌曲。

  “世人皆有媽,靚麗恩惠大……無論去何方,抽空常回家。給媽梳梳頭,微笑獻給媽。替母洗洗腳,經常修指甲……”志願者于希湖朗頌《慈母百歲歌》,併為過生日的老人書寫壽聯“萬福並臻,千祥雲集”。

  “我們以後也要發動單位愛心人士加入到晨光愛心組織中來。”龍口市商檢局和糧食局幹部在現場深受感動地表示。

  “志願者的服務真是太好了,下次,我們老人也要表演一個節目來感謝你們。”70多歲的王可貴握著義工隊負責人胡楊的手激動地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