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央財政安排5億元支援東北黑土地保護利用試點

  • 發佈時間:2015-06-24 15:58: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哈爾濱6月24日電(記者王宇、王建)24日,記者從在哈爾濱召開的2015年東北黑土地保護利用試點項目推進落實會上獲悉,今年中央財政專項安排5億元資金支援東北地區17個産糧大縣開展黑土地保護利用試點。

  東北是全球僅有的三個黑土區之一,東北四省(區)糧食産量佔全國的25%,商品量佔全國的25%,調出量佔全國的三分之一,是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

  近年來,由於長期高強度、超負荷利用黑土地,在作物産量增加的同時,也帶來了黑土流失、耕地地力和土壤微生物活性下降,以及土壤貧瘠化、酸化、鹽鹼化和污染等問題,已嚴重影響了東北地區農業的可持續發展。

  據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曾衍德介紹,今年中央財政專項安排5億元資金,每個試點縣安排3000萬元,支援試點項目區開展黑土地保護利用各項措施的落實,力爭到2020年,項目區耕地地力提高0.5個等級以上,土壤有機質含量提高0.5個百分點,耕作層厚度提高10cm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