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傳遞正確保險觀念 保險知識走進校園

  • 發佈時間:2015-06-24 06:40:00  來源:重慶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重慶晨報訊 記者 陳旎 為幫助中小學生了解保險知識,昨日,由重慶晨報承辦,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與九龍坡區鵝公岩小學聯合舉辦了保險知識進校園活動——“規避風險,健康生活”(鵝公岩小學假期安全教育主題活動)。市保險協會及重慶晨報均表示,希望通過該類活動,讓更多孩子知曉假期安全風險,提高保險意識。

  男生“抱怨”沒選到他

  “火警電話是多少?安全使用電器的做法哪個是正確的?……”在昨天的校園活動現場,主持人拋出了一道道關於假期安全的相關知識問題。百多名小學生爭先恐後地搶答各種安全知識問題。每位回答正確的孩子都獲得了獎品。

  “主持阿姨,為什麼你總抽前排的同學回答問題呢?”一個站在後排的小男生奶聲奶氣地“抱怨”,其實有些問題他和同學都知道答案。因為學校及社會的教育,許多安全知識對於他們來説都爛熟於心。

  活動現場,市保險協會還將“新國十條”,保險保障,保險大愛精神等融入漫畫、小故事等小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製作成各種展板,讓學生們更好的知曉,了解保險等相關知識。

  防範風險從少兒抓起

  在活動現場,重慶市保險協會還向鵝公岩小學贈送了由中國保監會保險消費者權益保險局編印的《小保學保險系列叢書》及《十萬個為什麼》等各類課外讀物、地球儀、水彩筆等。

  重慶市保險學會秘書長、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副秘書長黃明寬表示,防範風險、管理風險從小抓起,從少年兒童抓起,為兒童的成長築起一道堅實的“防火牆”。市保險協會向學校捐贈各類圖書,也是希望豐富同學們的閱讀生活,幫助同學們增長知識,從小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鵝公岩小學學生認真閱讀各類保險小知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