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終於又進入實戰狀態了

  • 發佈時間:2015-06-24 06:39:52  來源:重慶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股市昨天探底回升,又是一個驚艷的深V走勢。不過,我對大盤的判斷還是維持昨天在天響論股裏的觀點,對後市走勢更加偏謹慎。

  昨天我的個股兩跌一漲,市值較上一交易日減少2.5%左右。

  昨天我開始進行一些小幅度的操作。先是上午10點過在32.65元減倉1/5的安科生物,因為我看到大盤早盤沒有反彈動能,貌似又要殺跌,而安科走勢更弱,所以出手減持。上午收盤前,我準備在跌停板買3000股巨星科技,但下手慢了點,巨星隨後快速反彈,我又不想追高,只能放棄。

  昨天的操作有幾個特點。一是只是針對自己持股的小幅調整,目的主要是控制風險,不讓自己的市值減少太快。二是上週休假回來後,遲遲找不到盤面感覺,在目前的市況下,我當然知道,買和賣都是很危險的事情,但老是重倉不動,是很被動、很危險的事情。三是對大盤此次調整,我是一步慢,步步慢;一步被動,步步被動,大失所謂“高手”水準(笑)。正像咱們中國人説的“屁股決定腦袋”、“人挪活,樹挪死”,昨天選擇對自己的持股小動一下(這是目前盤面下風險最小的操作策略),果然腦袋一激靈,終於感覺又進入實戰狀態了,找回了盤面感覺。接下來,我或許會比較頻繁地在盤中對持股進行小規模倉位變動,甚至是T+0的交易,目的不是玩短線,而是護航我的長線倉位,安全駛過目前這個險惡階段。既要保住今年8成以上的浮盈,又要應對接下來可能更凶險的走勢,還要在大盤大調整完後,能有一個讓市值重新進入快速增長的持倉組合。

  歡迎你一起來交流股市投資的經驗教訓,歡迎吐槽“天響論股”,交流郵箱3190141577@qq。com,我們將及時回復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