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5代液晶玻璃基板項目在寧開工

  • 發佈時間:2015-06-24 06:37:05  來源: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何曉進 王定) 昨天,由日本電氣硝子株式會社投資的第8.5代TFT—LCD玻璃基板項目在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液晶谷開工,預計最快明年一季度投産。建成後,該項目每年可生産180萬片玻璃基板,年産出將達10億元。

  南京液晶谷招商負責人郝紹文介紹,此次在寧舉行開工儀式的項目一期總投資4500萬美元(約合2.8億元人民幣),用地45畝,主要從事新型顯示用玻璃基板的研發、生産與銷售,規劃生産能力為年産180萬片,為南京液晶谷提供産業配套。

  玻璃基板是液晶面板産業的核心原材料,其品質好壞直接影響面板的性能。一片合格的基板玻璃,要求具備較低的熱膨脹系數,良好的耐熱性、機械穩定性和表面平整度,且內部不能有任何大於顯示像素的缺陷。基板玻璃在液晶面板總成本中的佔比達到20%。日本電氣硝子株式會社是全球前三大玻璃基板廠商之一,擁有世界一流的品牌和技術。

  “我們生産的産品尺寸為2.2米×2.5米,主要供應今年3月投産的中電熊貓8.5代液晶面板生産線。”電氣硝子玻璃(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寺西妥夫告訴記者,此前中電熊貓8.5代線的玻璃基板都是由電氣硝子在南韓和台灣地區的工廠負責供應,成本較高。南京項目投産後,不僅能完全滿足8.5代線的需要,還可以全部滿足整個南京液晶谷的玻璃基板需求。相比于電氣硝子株式會社在全球其他地區的工廠,南京工廠不僅能製造目前市場主流的0.5毫米厚度的玻璃基板,未來還將生産更薄、更輕的0.4毫米玻璃,公司引進的設備甚至可以生産0.3毫米的産品。“南京工廠將是世界上首個能製造這麼薄玻璃基板的工廠,從這個角度説,南京項目將成為全球最先進的玻璃基板生産基地。”寺西妥夫説。

  “日本電氣硝子液晶玻璃基板項目的落戶,將填補南京液晶谷光電顯示産業的關鍵環節,對進一步延伸産業鏈,提升産業配套能力和水準具有重要作用。該項目建成投産後,液晶谷光電産業將形成從上游玻璃基板的生産,到中游的顯示模組組裝以及下游的整機製造的完整的産業鏈。”郝紹文説,目前,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內各類光電顯示企業投資總額近200億美元,相關企業超過120家,工業年産值已近2000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