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京電氣中標國家電網特高壓交流工程

  • 發佈時間:2015-06-23 06:29:32  來源:南京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通訊員 趙新生 記者 查金忠) 國家電網公司錫盟至山東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絕緣子産品招標結果近日發佈,南京電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玻璃絕緣子産品中標6.56萬片,産品中標數量及中標總價均位列各廠家之首。

  國家電網錫盟至山東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途經內蒙古、河北、天津與山東4省(區、市),工程投資178億元,計劃于明年7月建成投入運營。工程投運後,向山東送電能力將達400萬千瓦,年輸送電量220億千瓦時。該工程是山東省首個1000千伏特高壓電網工程,建成後不僅能緩解山東省高峰期用電緊張局面,還將有效改善山東省大氣品質,每年可為該省減少標煤消耗75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2100萬噸、二氧化硫2萬噸。

  據介紹,特高壓輸電線路被喻為“電力高速公路”,技術要求高、裝備製造難度大,被稱為世界電工技術的“珠穆朗瑪峰”。自2011年以來,南京電氣在我國特高壓工程中屢有斬獲,本次已是該公司玻璃絕緣子産品第四次在特高壓交流工程中中標,也是第九次在特高壓工程中中標,供貨總量在國內同行業中保持第一。在近日由中國電器工業協會組織開展的首批“電器工業標準化良好行為示範企業”評選中,南京電氣成為全國絕緣子行業唯一獲得殊榮的企業。

特高壓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思源電氣 16.70 2.77%
2 經緯電材 11.03 2.60%
3 四方股份 6.99 0.87%
4 長纜科技 33.20 0.85%
5 金盃電工 5.85 0.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雅百特 6.77 -4.78%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夢網集團 10.88 -3.03%
4 長高集團 5.51 -2.48%
5 匯金通 12.86 -2.3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