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用顆粒飼料喂羊好處多

  • 發佈時間:2015-06-24 02:32:05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小型肉羊飼養場日常用混合料喂羊費工費時,用粉狀料混合喂羊,缺點也很多。如果能根據羊的不同生産需要,結合當地飼料資源進行搭配,生産顆粒飼料喂羊,則好處很多。一般波爾種公羊可以按玉米粉46%、麩皮20%、豆餅28%、魚粉4%、骨粉1.3%、食鹽0.7%比例混合;波爾種母羊按玉米粉53%、麩皮26%、豆餅18%、魚粉1%、骨粉1%、食鹽l%比例混合;波爾羔羊按玉米粉48.5%、麩皮10%、豆餅36%、魚粉4%、骨粉1%、食鹽0.5%比例混合。如果按以上飼料配方,通過顆粒飼料機加工成顆粒飼料喂羊,不僅節省勞力,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能促進羊生長髮育,增加養羊效益。

  一是省勞力人工。配製混合料喂羊,一般一名工人可餵養28隻山羊。而喂顆粒料後,由於節省配料時間,一名工人可餵養36隻山羊,提高勞動效率達28.57%。

  二是省飼料。給羊喂粉狀飼料,容易拋撒,易使羊挑食。在颳風時飼料飛揚,造成浪費,飼料利用率僅92%。改喂顆粒料後,羊無法挑食,飼料利用率可達99%,提高飼料利用率7%。

  三是適口性好。飼料經加工後,可增加香味,刺激山羊的食欲,增加採食量,提高飼料消化率。

  四是促進羊生長髮育。由於加工成顆粒料表面光滑、硬度高、熟化深透,羊喜歡吃,咀嚼充分,消化利用率高,促進羊生長髮育。

  五是儲存時間長。粉狀飼料本身含水分15%左右,且易吸潮變質結塊,去飼喂價值。粉狀飼料經加工成顆粒後,水分喪失一部分,加工成的顆粒含水分約13%,符合標準要求、顆粒料在良好的儲存條件下,一般可儲3~4個月不會變質,比粉狀飼料多2~3個月時間。于會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