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外媒:坦尚尼亞呼籲中國等國抑制象牙消費需求

  • 發佈時間:2015-06-21 07: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外媒稱,坦尚尼亞自然資源和旅遊部部長拉扎羅稱偷獵大像是一場國家災難,並呼籲中國抑制象牙需求。

  據路透社網站6月19日報道,據本月發佈的一項統計數據,2014年,該東非國家的大象數量已經減至逾4.3萬頭,較2009年時的約11萬頭減少了60%。環境保護組織將矛頭指向大規模的偷獵活動。

  報道稱,“我呼籲以中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限制對象牙的需求。”拉扎羅在反盜獵活動啟動現場説。

  報道稱,中國和越南等經濟快速成長的亞洲經濟體對象牙的需求導致非洲大象偷獵活動上升。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象牙消費國。

  2月,中國宣佈實施為期一年的非洲象牙雕刻品進口禁令,但是環境保護主義者稱腐敗問題正在加劇坦尚尼亞的盜獵活動。

  “儘管反覆發出警告,且有確鑿證據説明,坦尚尼亞境內以及經過該國的非法象牙貿易規模仍勢頭不減。”總部在倫敦的環境調查機構(EIA)執行董事賴斯表示。

  “坦尚尼亞國內,尤其是在出境口岸和港口,貿易環節長期存在的腐敗問題是推動象牙貿易的重要因素。”

  報道稱,旅遊業是該國最大的外匯來源。但拉扎羅稱,發生在野生動物園的偷獵活動還對坦尚尼亞旅遊業構成威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