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巴高級別科技創新對話舉行

  • 發佈時間:2015-06-21 01:30:3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巴西利亞6月19日電 (記者劉彤 荀偉)中國和巴西第二屆高級別科技創新對話19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舉行,中國科技部部長萬鋼、巴西科技和創新部部長阿爾多·雷貝洛等出席對話並致辭。雙方還簽署了兩國科技部在科技園區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萬鋼在致辭中對中巴科技創新合作取得的成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雙方應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關於“中巴合作應逐步提高科技含量,利用好高級別科技與創新對話機制”的共識,讓科技合作成為助推中巴經濟轉型升級和社會民生改善的新引擎。

  萬鋼還表示,中國正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這與巴西提升工業化水準的發展思路高度契合。兩國要優化配置科技合作資源,依託國際科技合作平臺,分享經驗,共用機遇,協同創新,共促發展。

  雷貝洛指出,此次對話的舉行正值新一輪科技革命加速發展並帶動産業變革的時期。巴西把發展對華科技關係列為優先戰略,願進一步加強同中方在共同感興趣領域的科技合作。

  對話中,來自兩國政府部門、科研機構、大學和企業的近百名代表圍繞新能源新材料、農業科技與食品安全、創新平臺與創新環境等議題展開了深入交流。代表們一致認為,中巴互補性較強,科技合作潛力較大。

  對話結束後,萬鋼與雷貝洛共同簽署了《中巴科技園區領域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該文件旨在鼓勵和促進兩國科技與創新的參與者在科技園區、企業孵化器以及其他相似領域的合作,以加強建設由市場驅動的技術創新生態系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