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芝加哥兩客機"搶"跑道齊起飛險相撞

  • 發佈時間:2015-06-19 09: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芝加哥險些發生客機相撞事故,兩架商用客機當地時間16日晚上同時進入相互交叉的跑道滑行並準備起飛,幸好航空管制員及時發出警告,客機雙雙剎停才不致釀成災難。

  報道稱,當時兩架客機距離交叉口均只有約610米。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正調查事件,但初步懷疑兩架客機因航班編號英語發音相似,機師聽錯指示才導致此次事件。

  報道指出,當晚7時40分左右,西南航空一架飛往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編號3828的客機獲准起飛,客機於是進入跑道滑行。而同一時間達美航空一架飛往亞特蘭大、編號1328的客機在未有獲得許可下,進入了一條交叉跑道準備起飛。

  航空管制員發現兩架客機同時進入跑道後,立即向達美客機發出警告。控制塔錄音顯示當時管制員向達美機師大喊:“1328,停!停!停!”機師則用冷靜的語氣回答:“1328正停下。”

  據內部人士透露,管制員事前已注意到兩架客機編號發音相似,曾就此提醒兩機機師,但在無線電訊號雙重傳輸的情況下,兩機機師和管制員都未能聽清楚對方的説話。當管制員批准西南3828號客機起飛時,達美1328號客機機師卻回答:“收到,準備起飛。”

  管制員事後把兩架客機分別引導至不同跑道,最初獲准起飛的西南客機機師再次向管制員確認後,順利起飛前往塔爾薩。

  西南航空事後發表聲明,對旗下機師和FAA航空管制員的專業表現表達謝意。達美航空則表示會充分配合FAA的調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