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鼓勵有條件私募機構發展公募 呼籲建立統一標準

  • 發佈時間:2015-06-19 07:0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18日在中國基金業協會夏季論壇上説,當前我國資産管理業面臨全新形勢,有諸多挑戰,監管層將大力推進資管行業發展,努力營造有利於資産管理行業健康發展的制度、環境,資産管理機構要抓住歷史機遇。

  面對新形勢與挑戰,張育軍表示,監管層首先要推進信託法律關係建設。他介紹説,證監會正配合“一行三會”抓緊研究制定金融機構資産管理業務的統一規則。同時,正在配合國務院法制辦抓緊制定出臺私募基金管理條例,探索將各類資産管理活動納入到統一的信託法律關係當中,逐步建立統一的資産管理標準。

  二是鼓勵有條件的私募機構發展公募,支援專業人士發起設立公募基金,鼓勵基金公司引進産業基金、個人基金,推動所有制改革,發展多元化的股權結構。並支援基金公司完善長效的激勵約束機制。

  三是鼓勵各類金融機構設立專業的資産管理機構,從事新的投資品種和投資標的,積極推動天使投資、創業投資的發展。

  四是進一步明確投資顧問的法律定位和業務範圍,進一步探索投資顧問業務與投資諮詢業務的管理制度,研究推進投顧以委託人方式進行特定的資産管理業務,鼓勵證券公司等展開投資顧問服務。

  五是積極研究並推進具有持續競爭力的行業標準體系,對估值、核算、資訊技術系統等後臺技術標準,進一步擴大外包服務的範圍,降低行業運營成本,著力開發雲計算平臺、大數據分析等外包服務設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