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優質學區房強勢升溫

  • 發佈時間:2015-06-18 12:30:48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自去年北京市嚴禁擇校、取消“共建”之後,購買學區房就成為了家長眼中孩子能就讀優質學校的捷徑之一。尤其在北京城六區義務教育階段入學政策相繼出臺後,2015年伴隨著幼兒園入學等報名高峰期的來臨,調整較明顯的東城、西城和朝陽等區重點學位分派區域樓市升溫迅速。

  “4月份調整政策公佈後,前來看房、諮詢的家長明顯增多,80%以上都有儘快簽約意向。”泛海國際工作人員透露。來自地産研究機構的統計數據也顯示,隨著學區房成交旺季的到來,東城、西城、朝陽等重點學區房區域住宅成交量增長明顯,其中市重點、區重點學區房價格更分別環比上漲了4.5%、5.8%,漲幅領超樓市平均水準。其中,4月份北京學區房成交量環比漲幅明顯,達到16.4%。其中,東城、西城和朝陽等區成為學區置業關注的重點。

  “成交量在大幅提升,成交均價也在快速上揚。西城區實驗二小涭水河小學片區,此前學區房源成交均價還在71000元/平方米左右,但目前部分樓盤的在售價格已達9萬-10萬元/平方米,一度超過部分頂級住宅均價。”據相關二手房機構人員透露,北京近期甚至出現了30萬元一平方米的學區房。

  分析人士指出,在擁有了一定的財富地位後,社會精英階層有能力也更願意為子女在教育方面投入更多。專業研究機構發佈的調研報告顯示,80%的中國超高凈值人群都希望子女從小就能接受到良好教育,並有優質學區房置業意願。

  “值得關注的是,教育配套正日益受到高層置業客群的青睞,而名校資源也已悄然成為了頂級住宅的標配。”業內人士介紹,位於朝陽公園板塊的泛海國際項目最近表現搶眼。這與其項目從幼兒園、小學、中學再到大學一應俱全不無關係。

  “社區內就有知名的公立幼兒園,擁有600多年曆史、名聲在外的府學衚同小學、歷次入選全國百強中學的華中師大一附中、全國211高校北京工業大學、北京市重點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等教育資源周邊林立,使項目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金邊’學區樓盤。”

  據泛海國際項目負責人介紹,事實上,項目一直都致力為財智階層及其家人創造便捷舒適的生活體驗,眾多頂級學區資源的集合,不僅能滿足業主子女的未來教育需求,更能帶來9到12年的長期回報性收益。因而,項目火爆也在意料之中。

  “今年年初,北京市教委發佈了2015年義務教育入學政策,強弱聯合的原則讓優質教育資源得以進一步均衡。而此時,從小到大的任何學段教育層級都能拔得頭籌的優質學區房項目已是鳳毛麟角,學區房量價齊升也在情理之中。”專業人士判斷,隨著生活水準的進一步提升,人們對於優質教育的訴求會越加強烈,而在今後嚴格落實就近入學的新常態下,越來越少的學區房或將進一步走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