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羅湖研討物業管理改革

  • 發佈時間:2015-06-18 06:35:25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馮慶 通訊員 周原浩)昨天,來自香港、北京、深圳等地的專家齊聚一堂,為羅湖區2015年物業管理改革出謀劃策。專家們認為,羅湖區作為中國內地物業改革的起步之地,曾誕生了中國內地第一個業主委員會,如今迎難而上,針對物業管理改革這一改革深水區當中“難啃的硬骨頭”再度出發,展現出羅湖敢為人先的傳統與持續的創新精神。

  針對物業管理改革矛盾高位徘徊態勢,羅湖區住房建設部門和10個街道辦事處已在全區梳理出62個矛盾糾紛的“亞健康小區”,同時將以問題為導向,採取“一區一策”,運用整體推進轄區業主委員會選舉、探索業主大會社團登記試點、探索建立業主監事會試點等12項系統創新手段組成改革“複合工具箱”,著力標本兼治,化解突出問題。

  昨日,與會專家在認真了解羅湖的物業管理改革計劃之後,紛紛獻計獻策。從事物業管理及發展研究30多年的南澳州大學博士阮偉基建提出三點建議:由政府構建法律框架、進一步培養業主的公民自主意識和提高業主的參與積極性。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社區治理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幽泓認為,羅湖的改革舉措避免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提出一系列具有系統性的對策,尊重市場規律,並將其納入法治軌道,“令人期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