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多在“用”字上做文章

  • 發佈時間:2015-06-18 02:31:0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張偉賓

  很多農民在收穫時節焚燒秸稈,其實算的是經濟賬。秸稈禁燒這個“老大難”,單純通過行政命令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解決秸稈焚燒要堵疏結合,以疏為上。粉碎還田、生物質能源、造紙發電……湖北省的實踐説明只要放對了地方,秸稈也可以變成巨大的財富。

  解決秸稈禁燒的難題,要多想“疏”招,要壯大秸稈綜合利用産業,提升秸稈的利用價值,讓農民更願意把秸稈送到企業;要改善農機粉碎技術,減少作物留茬,讓農民更願意把秸稈留在田中。秸稈禁燒的關鍵是以用促禁,只有積極推廣秸稈綜合利用技術,在“用”字上做文章,才能為秸稈找到一個既經濟又“綠色”的“家”,實現經濟效益和生態效益的共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