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萬行動”將使十萬基層神經科醫師受益

  • 發佈時間:2015-06-18 01:30:5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吳紅月)6月13日,由中國醫師協會、中國醫師協會神經內科分會舉辦的“萬人培訓、萬城巡講”,即“兩萬行動”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中國醫師協會神經內科醫師分會會長謝鵬告訴科技日報記者,“兩萬行動”指的是“萬人培訓”和“萬城巡講”公益項目,中國醫師協會和中國醫師協會神經內科分會將以遍佈全國各區縣的近10萬名基層神經科醫師為培訓對象,通過最正規的技術培訓,使其達到現代醫學發展需要的水準。

  所謂“萬人培訓”就是請醫師走出來,以全國會和省會為載體,通過現代多媒體等先進手段,對基層醫師進行形象生動的面對面教育。“萬城巡講”則是讓專家走出去,針對某一個特定的領域,送技術到府,使深處基層又責任重大的神經科醫師能夠接受完整而系統的培訓。

  謝鵬強調,“目前,國內神經科醫生約十萬人,我們將利用5—10年時間,對神經科醫師進行一次輪訓,培訓將為我國神經科疾病治療第一現場提供人才和技術設備,促進分級診療制度的實施,對我們深化醫改,解決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的頑疾,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記者了解到,于6月13日首發以神經影像為主的千人培訓訓練營,吸引了上千人參加。訓練營每年設定一個培訓主題,在全國範圍深度培訓,考核結果將直接與醫師的定考掛鉤,成為行業資格認證準入內容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