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城銀行開始發行大額存單

  • 發佈時間:2015-06-17 13:31:46  來源:齊魯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泰安6月15日訊(記者 趙興超) 15日,泰城多家銀行開始發行首批大額存單,以一年內期限産品為主,部分銀行將上浮空間提升到40%。發行首日,市場表現比較平淡。部分銀行首期試行暫不允許轉讓,只在電子渠道發行,提前支取只計算活期利息。

  15日,距央行宣佈推出大額存單産品不到10天,泰城多家銀行開始發行首批大額存單。當天,記者從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興業銀行等銀行了解到,該業務從週一正式開始辦理。首批大額存單多為一年內期限産品,有1個月、3個月、6個月、一年等,各個期限産品起售金額不低於30萬元,通過網點、電子銀行等渠道發行。市民需到網點持本人身份證簽約,隨後在電子渠道預約購買。

  在大額存單利率上,記者從部分銀行網點得知,大多執行的是在央行基準利率的基礎上上浮40%,即一年期央行基準利率2.25%,大額存單利率為3.15%是目前主流利率水準。相比于普通存款,上浮40%的水準已算是泰城各銀行中較高的上浮空間。各國有銀行及商業銀行的利率上浮水準,普遍在30%以下。

  15日當天,記者在城區部分銀行網點了解到,大額存單發行情況沒有想像中火爆,銷售平淡是常見情況。與普通存款方式相比,大額存單在利率上浮上有著較大優勢,而且具有可轉讓、可計入一般性存款等特點。不過,一年期利率在上浮後也只有3.15%的水準,沒能讓更多市民心動。市民劉女士説,她本來想在大額存單出來以後買上一筆,但從銀行得知暫時還不能轉讓,讓她又打消了購入的慾望。

  泰城一家國有銀行理財師王先生認為,大額存單雖然在利率方面的吸引力不夠大,但對於市民家庭理財來説,也可以作為配置資産的一個途徑,可以選擇不高於三分之一的存款量購入大額存單。能夠起到平衡資産配置風險,保障理財穩定科學的作用。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網友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