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眾汽車高層或醞釀重組 正研究為中國市場單設高管職位

  • 發佈時間:2015-06-17 09:01:02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大眾正在研究是否還需要為銷售、生産和中國市場單獨設立高管職位

  重組的目的在於更加迅速和有效地應對變化、提高銷售和利潤

  知情人士透露,剛剛在一場權力鬥爭中獲勝的德國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Martin Winterkorn正推動公司徹底改革,考慮取消管理委員會中的三個職位。

  知情人士稱,這家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正在研究是否還需要為銷售、生産和中國市場單獨設立高級管理職位。上述人士不願具名,因該計劃不公開且尚未最終敲定。大眾汽車希望將上述職能下放到各個品牌,打破前董事長Ferdinand Piech治下中央集權化的管理結構。

  目前尚不清楚一旦這樣的計劃付諸實施,46歲的銷售主管Christian Klingler和63歲的中國市場負責人Jochem Heizmann將會面臨何種安排。生産主管一職則自去年8月份Michael Macht離開以來一直處在空缺狀態。大眾汽車拒絕評論內部討論內容。

  Piech于4月底下臺後,Winterkorn加大了提高大眾汽車效率的努力,在他擔任CEO以來該公司生産網路擴大了一倍。由於決策權集中在位於沃爾夫斯堡的總部,大眾汽車面對SUV需求增長等趨勢變化調整步伐較慢。此次重組的目的就在於更加迅速和有效地應對變化,提高銷售和利潤。

  對10人組成的大眾汽車管理委員會進行重組,顯示Winterkorn希望公司跨過自己和Piech的權力鬥爭繼續向前。Piech曾打算將他趕出公司。Piech喜歡決策過程依賴於強有力的領導人和幾位主要顧問組成的小圈子。Winterkorn則希望賦予公司三大品牌--大眾、奧迪和保時捷--以及各個區域的負責人更多的職權。撰文/Christoph Rauwald(來源:彭博新聞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