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埃及維持穆爾西死刑判決 或意在威懾穆兄會余黨

  • 發佈時間:2015-06-17 08:32: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駐埃及特約記者 金河森】16日,埃及開羅刑事法院判定,維持對前總統穆爾西越獄罪做出的死刑判決。

  據埃及國家電視臺報道,在徵詢了大穆夫提的意見後,開羅刑事法院16日宣佈判決穆爾西死刑。穆爾西仍有權向埃及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在經過上訴法院重審後,將由最高法院作出終審裁定。同一天,法院對穆爾西間諜罪一案進行判決,判處穆爾西終身監禁。

  開羅刑事法院5月裁定穆爾西等穆兄會領導人2011年初在哈馬斯和黎巴嫩真主黨的協助下越獄,致使50多名獄警和囚犯死亡,判處穆爾西及其他100多名被告死刑。

  此案的最終判決原定2日宣佈,但當天開羅刑事法院宣佈,推遲至16日宣佈結果。有媒體分析認為,埃及以重刑多次宣判穆爾西,意在“敲山震虎”威懾穆兄會余黨。埃及輿論普遍認為,隨著“6·30”(埃及“二次革命”紀念日)臨近,埃及社會將進入敏感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