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慈溪國稅“網際網路+”讓辦稅加速跑

  • 發佈時間:2015-06-17 03:33:26  來源:寧波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余曉辰 通訊員陸艷羽)“親身體驗了一次‘網際網路+稅務’,實在是太方便了”。近日,慈溪某電器有限公司的會計想在電腦上開紅字發票,卻一直操作不成功,情急之下,他撥通了慈溪逍林國稅辦稅服務廳的電話。稅務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後,請他登錄QQ後選擇“遠端協助”按鈕,幫助其一步步演示操作流程,幾分鐘就順利地開票成功了。

  據了解,慈溪國稅逍林分局以網路便民辦稅為切入點,創新“網際網路+稅務”服務模式,將“實體辦稅廳”與“網上辦稅廳”有機結合,通過安排專人、設置AB崗,充分運用線上服務平臺,利用QQ遠端協助等方式,幫助納稅人解決在網上申報、開票系統不熟悉等問題。考慮到“網際網路+稅務”模式推廣中資訊安全問題,分局還與納稅人簽訂了《運程協助資料保密協議》。

  通過微信公眾平臺、QQ群等溝通平臺,逍林分局根據納稅人上線率、熱點政策關注程度及涉稅問題,設置統一規範的對外諮詢問答版書,為納稅人提供私人定制的辦稅指引,同時利用“納稅人課堂”按需推出精品課程,全面提升了納稅服務品質與效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