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泰君安領銜 IPO募資創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6-17 03:29:23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陸綺雯)申城連續兩日暴雨,滬指則兩日演繹大跌行情,與這天氣如此契合。滬深兩市昨天低開低走,滬指盤中接連失守5000點、4900點整數關,最終收跌3.47%報于4887.43點,深成指同樣跌逾3%。創業板市場昨天再度經歷巨震,盤中跌幅一度超5%,收盤報于3590.67點,跌幅為2.85%。

  IPO募資規模創新高

  大盤調整,與新一輪新股申購來襲不無關係。今天起,A股市場將迎來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批IPO,由“巨無霸”國泰君安領銜共25股,其中,今天發行3隻、週四發行11隻、週五發行9隻、下週二發行2隻。

  這一批25隻新股擬募集資金416億元,較6月第一批IPO募集規模增加187億元,創出歷史新高,預計凍結資金總額超過7萬億元。其中,僅國泰君安證券IPO一單,募集資金就達到301億元,單只新股凍結資金超過3萬億元。

  券商預計,本批新股中簽率有望上升,平均中簽率可達約0.424%。其中,國泰君安的網上中簽率預計可達1.79%。不過,從收益角度來看,中簽小盤股會帶來更為豐厚的回報。本批新股中,機構預測打新收益最高的可能是真視通,中一簽預計獲利4.87萬元左右。

  次新股炒作風險凸顯

  今年以來次新股行情也頗受關注。但前期表現出色的次新股,近期波動風險已明顯加大,從一些個股走勢來看,次新股投資獲利已是“杯水車薪”。更叫人膽戰心驚的是,不少次新股前一天還是漲停板,次日開盤即報跌停價。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新股受資金熱捧,其意圖並非看好新股價值,而是在瘋狂炒作中賺取短線利潤。隨著一月兩批IPO,新股供應提速,不再是稀缺品種,“次新熱”退潮在意料之中,投資者應更加謹慎對待。

  監管層對新股炒作也加大了風控力度。上週五,上交所發佈有關通知,對新股上市初期,對通過大額申報等手段影響新股交易價格等異常交易行為,予以重點監控。

  在滬指突破5000點後,A股震蕩明顯加劇。渣打銀行昨天發佈報告稱,目前,小盤A股密集的創業板指數市盈率已超60倍,國內公開發行股票市場呈現出一定程度的“非理性繁榮”。分析認為,A股市場近期上漲的主要因素包括價值重估、比預計力度更大的政策寬鬆以及資本賬戶逐步放開帶來的資金流入等。

國泰君安(60121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