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推行品質可追溯大米“身價”高

  • 發佈時間:2015-06-16 02:31:39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年來,黑龍江墾區鴨綠河農場全面實施農産品品質追溯項目,品質溯碼“身份”資訊成為大米從生産基地到銷售全程的資訊橋梁,對大米“從田間地頭到居民餐桌”實現全程品質可跟蹤。

  農場有農産品品質追溯水稻生産基地6個,規模3萬畝,年生産量1.2萬噸,真正做到“生産有記錄、資訊可查詢、流向可跟蹤、責任可追溯”。消費者可通過網路、電話、短信等形式,對“身份”大米進行從生産開始到零售為止所經過的生産、收穫、出售、加工、倉儲、配送、批發、銷售等各個環節的追溯資訊查詢。“身份”大米保障了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同時,“身份”大米彰顯身價優勢,比同期市場價格高2%,帶動了基地種植戶增收,實現農戶、企業雙贏。

  下一步,將按照制定規程進行生産加工,使生産加工技術進一步規範化、標準化,進一步提高管理能力,為“身份”大米走向市場、農業現代化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宋曉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