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抓緊制定跨境電商發展意見實施方案

  • 發佈時間:2015-06-15 17:31:50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姚宗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副部長鍾山6月12日對外表示,目前,跨境電子商務處在快速發展的上升期和增長期,現有監管體系已不太適應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商務部正在會同有關部門抓緊制定《關於促進跨境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的指導意見》的實施方案。

  鍾山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企業對發展跨境電子商務有政策需求。過去對外貿易基本上是大批量的,而現在跨境電子商務的企業對消費者出口,一筆訂單可能只有十幾美元或幾十美元,去年全國跨境電子商務進出口快件部分達一千多萬單,現有監管體系很難監管,需要對現有的監管體系和監管方式、方法作出調整。

  鍾山説,跨境電子商務處在快速發展的上升期和增長期,在發展過程中還沒有形成完整的上下游産業鏈,一些業務企業與企業之間、地區之間、企業和政府之間,包括業務的流轉程式方面,都還沒有完整的産業鏈、生態鏈,有些監管還沒有到位,游離于政府監管之外。

  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1~4月,我國電子商務和跨境電子商務銷售額已經超過4.4萬億元人民幣,增長20%。

  鍾山説,跨境電子商務是外貿發展的一種新模式,是一個新的增長點,能夠幫助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擴大海外行銷渠道,它的健康發展是外貿持續健康發展的需要,將對外貿經營方式轉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國務院第九十四次常務會議近日審議通過了《關於促進跨境電子商務健康快速發展的指導意見》。據介紹,商務部正在會同有關部門抓緊制定指導意見的實施方案,根據職能分工細化落實指導意見中的政策措施。

跨境電商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東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輝超市 10.11 2.74%
3 快樂購 41.38 2.50%
4 明牌珠寶 7.04 2.03%
5 外運發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産中大 6.53 -1.95%
3 長江投資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