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質檢總局:建立跨境電子商務清單管理制度

  • 發佈時間:2015-05-14 15:1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消息,今天,質檢總局關於進一步發揮檢驗檢疫職能作用促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提出意見,要求構建符合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檢驗檢疫工作體制機制,建立跨境電子商務清單管理制度,實施跨境電子商務備案管理。

  意見指出,要著力解決現行檢驗檢疫監管制度與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不適應、不協調問題,加快建立符合跨境電子商務發展要求的檢驗檢疫工作體制機制。要大力支援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實驗區發展,對試驗區所在地的檢驗檢疫機構進一步下放審批事權和評審許可權,鼓勵先行先試,加大制度創新、管理創新和服務創新力度,儘快創造可複製可推廣經驗。

  意見強調,要加強對跨境電子商務商品的風險評估,制定重點商品和重點項目監管清單,不斷建立完善品質風險資訊採集機制、風險評估分析機制和風險預警處置機制。特別是涉及人身安全、健康和環保項目,通過現場查驗、抽樣檢測和監督抽查等,加強風險監控和預警。對達不到品質安全要求的,採取風險通報、停止銷售、強制召回、退運銷毀等措施,保障品質安全。

  意見要求,對通過國際快遞或郵寄方式進境、收貨人為個人、以自用為目的的,按照快件和郵寄物相關檢驗檢疫監管辦法管理。對整批入境、集中存放、電商經營企業按訂單向國內個人消費者銷售的,實施以風險分析為基礎的品質安全監管,依據相應産品國家標準的安全衛生項目進行監測。

  意見明確,檢驗檢疫機構對跨境電子商務經營主體及跨境電子商務商品實施備案管理,落實跨境電子商務經營主體商品品質安全責任,推動規範跨境電子商務經營秩序,實現品質安全責任可追溯。

電子商務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團 6.27 7.00%
4 順鑫農業 21.70 6.63%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爾康制藥 7.11 -6.08%
3 三夫戶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雲南白藥 95.75 -3.2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