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福島縣擬停止向自主疏散者免費提供住宅

  • 發佈時間:2015-06-15 16:2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6月15日電 日本福島縣政府近日基本決定,依據該國《災害救助法》向福島核事故自主疏散者免費提供住宅的措施將到2017年3月停止。不過,停止供應後會出臺縣方自行制定的援助措施,根據疏散者收入等提供一段時間的房租補貼。

  據福島縣方面透露,不屬於疏散區域但自主疏散在外的人員估計約有2.2萬至2.3萬人。目前一直向其免費提供地方政府租用的民間公寓房或公營住宅等“準安置房”,這些人員紛紛要求繼續維持該措施。

  對於來自疏散區域的人員,福島縣方面決定把原定到2016年3月結束的臨時安置房和準安置房免費供應時間延長一年。2017年度以後的援助措施將在今後商討。

  本月12日,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決定修改福島重建指針,將在福島核事故6年後的2016年度末解除“居住限制區域”和“避難指示解除準備區域”的避難指示,並在到2016年度的兩年中為各項重建工作提供集中支援,大力幫助災民實現生活自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