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證監會重申禁止證券公司為場外配資提供便利

  • 發佈時間:2015-06-15 05:45:4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何川 溫濟聰報道:為進一步加強證券公司資訊系統外部接入的風險管理,維護證券公司資訊系統安全、穩定運作,有效防範風險,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證監會根據《證券期貨業資訊安全保障管理辦法》、《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有關規定,13日正式下發了《關於加強證券公司資訊系統外部接入管理的通知》。

  該《通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證券公司對資訊系統外部接入管理開展自查,全面梳理外部接入情況及業務開展情況,深入排查資訊技術風險和業務合規風險。二是要求證監局對轄區證券公司的自查情況進行核實。三是要求中國證券業協會制定證券公司資訊系統外部接入的規範標準,對證券公司是否符合有關規範標準進行評估認證,並將認證結果報告證監會。四是重申證券公司使用外部接入資訊系統開展證券業務的禁止性要求,督促證券公司充分評估現有資訊系統的支撐能力,加大資源投入,定期開展壓力測試,切實防範資訊安全事件。五是要求持續加強對證券公司資訊系統外部接入的日常監管,適時組織專項現場檢查工作。對證券公司因資訊系統外部接入引發資訊安全事件,以及存在為場外配資活動提供便利、直接或者間接參與非法證券活動等情形的,依法採取行政監管措施。

  證監會再次重申,各證券公司不得通過網上證券交易介面為任何機構和個人開展場外配資活動、非法證券業務提供便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