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河南扶溝:“鄭麥583”示範田豐收在望

  • 發佈時間:2015-06-15 03:31:56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年,河南省扶溝縣白潭鎮小崗楊村邢留忠種植了一千多畝“鄭麥583”。面對今年倒春寒、大風等災害性天氣,示範田裏的“鄭麥583”小麥表現出了較強的抗寒、抗倒能力,豐收在望。6月3日,邢留忠告訴筆者,今年一畝地平均可收成700公斤以上,1公斤比普通麥高出0.2~0.3元,這一千多畝“鄭麥583”可多收入14萬元。

  據了解,“鄭麥583”是由河南省農科院小麥研究所品種利用研究室主持育成的優質強筋中晚熟半冬性新品種,這1000多畝示範田,是河南省小麥産業技術體系項目、河南省農科院科技成果示範推廣項目、“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項目。經專家現場測産,畝産達到717.7公斤。

  農業部小麥專家指導組副組長、河南農業大學教授郭天財説,“鄭麥583”一般畝産645公斤,最高畝産可達798公斤,其綜合抗性好,增産潛力大,應加大該品種的示範推廣力度,為我國糧食安全作出應有貢獻。據河南省政府參事、原省科技廳副廳長王志和介紹,“鄭麥583”平均生育期224.2天,比對照品種周麥18號早熟0.3天,中抗葉枯病。

  河南省著名小麥育種專家鄭天存研究員從遺傳基礎、産量、抗災能力、品質和廣適性等5個方面對“鄭麥583”進行了詳細點評。他説,“鄭麥583”具有田間長勢表現突出、高産穩産、優質強筋、多抗性強、適應性廣等特點,該品種是一個高産與優質相結合的難得好品種。

  孫志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