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聯合國:全球仍有2.15億童工 最小僅5歲

  • 發佈時間:2015-06-13 04: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當地時間2015年2月5日,印度塞康得拉巴德,印度警方將解救的童工送上火車,返回家鄉。近期共有約400名在手鐲工廠工作的童工獲救。

  中新社聯合國6月12日電 6月12日是“世界無童工日”。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的最新統計,全世界仍有2.15億兒童被迫淪為童工,其中1.15億兒童在從事危險工作。

  2002年,國際勞工組織設立世界無童工日。2015年的主題是對童工説“No”,對高品質教育説“Yes”,以強調教育和消除童工之間的密切聯繫。

  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蓋·萊德説,當今世界億萬兒童仍在為自己和家庭的生存而勞作,其中一些兒童年僅5歲,這是無法讓人接受的現實。

  萊德在致辭中強調教育尤其是高品質教育的作用。“由於缺乏教育,童工比其他人更易從事低收入且不穩定的工作或失業,將來其子女也往往面臨同樣的命運。”

  而且,地區衝突和危機使局勢進一步惡化。在衝突地區,學生包括教師經常淪為暴力襲擊和綁架的受害者,學校被破壞的報道已司空見慣。而一些家庭試圖逃離衝突地區,這些跨境移民大軍中的兒童往往沒有父母陪護,常常淪為童工慘遭剝削。

  國際勞工組織呼籲相關各方採取行動為達到最低就業年齡的兒童和現有的童工提供免費、義務和高品質的教育,為確保針對童工和教育的國家政策一致、有效而採取新的努力和嘗試,確保獲得高品質教育和教育行業投資的政策暢通。

  萊德稱,國際勞工組織的會員國已將2016年定為消除最惡劣形式的童工勞動的期限,他呼呼各國為實現這一目標做出更大的努力和承諾。(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