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馬航一客機引擎起火 迫降墨爾本機場

  • 發佈時間:2015-06-13 07:25:00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48航班客機12日下午從澳大利亞墨爾本起飛後不久發生引擎故障,迫降回墨爾本機場,機上載有300多名乘客,都已經安全下機。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據了解,這架載有約300人的空客A-330客機當時執行墨爾本至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航線的飛行任務,起飛後不久一個引擎發生故障,客機在空中傾倒燃油後成功迫降。

  一名現場目擊者告訴記者,墨爾本機場聚集了大量消防車和醫護人員應對這次事故。

  實時監控全球航班動態的網站在社交媒體發佈了MH148航班的飛行數據,顯示飛機起飛後一直在墨爾本上空盤旋數百圈,未按正常航路向北飛行。

  一位澳大利亞發言人説,這架飛機遇到了發動機故障。

  “在發動機進入最大油門狀態的時候出現了問題,根據此類情況的標準程式,飛行員駕駛飛機到海灣上空並排空燃料,隨後不久即降落,”他説。

  所有到達航班暫時停止,為這架飛機讓出降落跑道,所有航班因此順延或取消。

  當天下午3:20,墨爾本國際機場通過社交媒體宣佈MH148航班安全著陸。

  “墨爾本機場的所有工作恢復正常,”他們通過推特宣佈。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都會消防隊一位發言人稱,飛機在迫降前傾倒了燃料,在機場上空盤旋數次。目前,火已經被撲滅。

  多難馬航

  ●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在馬來西亞和越南空域交界處失聯。今年,馬民航局宣佈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事,推定機上全部239名乘客及機組成員已遇難。

  ●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前往吉隆坡,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羅斯的邊境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