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額存單下週一開賣

  • 發佈時間:2015-06-12 07:35:40  來源:瀋陽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11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發佈消息,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浦發、中信、招商、興業等9家市場利率定價自律機制核心成員,將於6月15日起發行首批大額存單。産品期限包括1個月、3個月、6個月和1年,發行利率最高約為央行存款基準利率1.4倍。這也意味著,瀋陽市民下週一就可以買到大額存單。

  大額存單下週一起發售

  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準利率為2.25%,按目前銀行業平均上浮20%來計算的話是2.7%。相比之下,已確認將發行的大額存單,6個月期利率2.87%,一年期利率3.15%,雖然比定期存款基準利率上浮40%,但收益率方面的優勢並不十分明顯。

  昨日,記者查詢瀋陽本地各商業銀行的存款利率得知,目前就有個別銀行的同檔定期存款利率要高於大額存單。比如,某城商行的掛牌利率顯示,半年2.99%,一年3.25%,均高於大額存單利率。

  大額存單可以轉讓,相比定存的流動性更強,相比理財産品收益低一些,但風險也更低,同時其投資門檻通常也比較高。

  居民可通過網銀等購買

  “我們的櫃員已經參加完培訓,有些細節還得以最終總行下發的文件為主。所以,現在還沒辦法跟客戶特別具體地介紹這個産品。”瀋陽某國有銀行的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證實,下週一該行確實有計劃發售大額存單。

  另一家國有銀行工作人員也介紹説,該行此次大額存單暫定發行期為6月15日—6月25日,有三個期限的産品,其中,3個月期利率2.59%,6個月期利率2.87%,1年期利率3.15%。客戶購買渠道包括櫃面、網銀、自助終端三個。

  遼寧省理財規劃師協會秘書長錢維軍表示,大額存單上市初期,正好趕到現在股市好行情,雖然會受到市場強烈關注,但認購踴躍程度還有待觀察。

  産品不能部分提前支取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叫做“大額存單”,但並不是以往銀行辦理的定期存單那樣,沒有一個實物形態的存單給到客戶手中。

  “大額存單的記賬形式是電子式的。客戶需要辦一張借記卡,而且必須是可以加挂理財賬戶的那種綜合賬戶卡,卡內至少有30萬元的認購金額。”銀行工作人員介紹,客戶從購買大額存單當天開始計息,發行期內及發行期過後的産品存續期內僅支援全額提前支取,不支援部分提前支取。跟定期存款一樣,提前支取按活期計息,不可轉讓。同時,該人士強調稱,每期大額存單的期限、定價及相關的計息規則有可能是不同的。

  瀋陽晚報、瀋陽網主任記者 高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