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暑假跟著晚報去祁門看紅茶

  • 發佈時間:2015-06-12 07:35:23  來源:燕趙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趙傑)晚報清平樂·採茶團去年帶領大家去了陜西看黑茶、福鼎看白茶、安溪看鐵觀音,還曾到黃山品毛峰、杭州嘗龍井。參團成員紛紛表示能夠親手到茶園中採茶,親身體驗制茶工藝,感受茶山的靜謐、安然真是不虛此行。今年,採茶團再次出發,由燕趙晚報聯合“王光熙松蘿茶”、“天之紅祁門紅茶”主辦、中青旅承辦的第一季採茶團將帶大家去黃山品茶。

  在欣賞完黃山美景之後,我們將到黃山余脈的休寧,那裏有綠茶的鼻祖——松蘿茶。松蘿茶創于明初,明代袁宏道曾記述有:“近日徽有送松蘿茶者,味在龍井之上,天池之下。”松蘿茶現代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王光熙將親自帶大家到茶山上採茶並現場制茶。

  品賞完綠茶之後,我們下一站將是祁門縣,那裏的祁門功夫紅茶可是鼎鼎有名。作為主辦方之一,“天之紅祁門紅茶”本身擁有10萬餘畝的茶園,本季採茶團,他們首次開放一片掩映在竹林裏的生態茶園,在茶園內的竹樓上,面對清澈的河水,我們品茶論道,享受特色徽菜。

  為給大家帶來一個更舒適、更合理的行程,本報特派記者今日出發,前往茶山實地探營,特派人員將用相機記錄一路風光,敬請期待。更多關於“清平樂·乙未年第一季採茶團”的詳細內容,請關注YZWBqingpingyue 晚報清平樂的官方微信或撥打諮詢電話66698188。

  祁紅特絕群芳最——祁門紅茶

  祁門紅茶是我國著名的功夫紅茶,享有“茶中英豪”、“群芳最”等美稱。“祁紅特絕群芳最,清譽高香不二門。”祁門紅茶條索苗秀,色澤烏潤,香氣清高持久,似果香,又似蘊藏的蘭花香,在國際茶市上稱為“祁門香”,其滋味鮮醇酣厚。單獨泡飲好喝,加入牛奶、蜂蜜和糖調飲,香味不減、口感更佳。它與印度的“大吉嶺”、斯里蘭卡的“烏伐”並稱為世界三大高香名茶。

  炒青綠茶的鼻祖——松蘿茶

  安徽休寧有座山,山上長滿松蘿,因此叫松蘿山。松蘿山上長的茶,叫松蘿茶。

  松蘿茶屬綠茶類,為歷史名茶,創于明初,最早出口到歐洲的綠茶就是松蘿茶。這種茶,葉片厚,葉脈細,嫩度好,條索緊結,色澤有光。沖泡後,香氣四溢,沁人心脾。古人曾評説:“松蘿香氣蓋龍井”。更有奇者,此茶能作藥用。至今京津濟南一帶老中醫開方用松蘿茶的頗多,用它來治療高血壓、頑瘡,化食通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