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2015年美麗宜居小鎮、美麗宜居村莊示範工作的通知

  • 發佈時間:2015-06-11 17:32:47  來源:住建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各省、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直轄市建委,北京市農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建設局: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及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現將2015年美麗宜居小鎮、美麗宜居村莊(以下簡稱美麗宜居村鎮)示範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開展不同層次的美麗宜居村鎮示範工作

  各省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要按照美麗宜居小鎮示範、美麗宜居村莊示範指導性要求,組織開展好省、市、縣各級美麗宜居村鎮示範,形成不同類型的美麗宜居村鎮優秀範例,探索符合本地實際的美麗宜居村鎮建設目標和具體方法,制定基本要求或標準,推進美麗宜居村鎮建設。

  二、組織推薦2015年美麗宜居示範村鎮

  請各省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根據本地美麗宜居村鎮示範開展情況,按照自願、擇優的原則,組織推薦具有廣泛示範意義的村鎮作為2015年美麗宜居村鎮示範候選對象(其中美麗宜居小鎮示範推薦不超過4個建制鎮,美麗宜居村莊示範推薦不超過6個行政村),于2015年9月15日前將有關推薦材料(附電子版)報我部。我部將組織專家審查和實地調研,審核後公佈2015年美麗宜居小鎮、美麗宜居村莊示範名單。

  三、2015年美麗宜居村鎮示範推薦材料及審核要求

  各地上報的2015年美麗宜居村鎮示範推薦材料包括推薦表(附後)、推薦説明和有關視頻(可選)。推薦説明要逐項對照示範説明材料編寫要求、美麗宜居村鎮示範指導性要求,以文字、圖紙和照片等形式編寫(其中美麗宜居村莊應對20戶以上自然村逐一説明“美麗宜居”內容),並統一製作成A3橫向版式的PPT文件,其中照片限于近一年內拍攝。視頻時長不超過5分鐘,文件格式不限。推薦表、推薦説明和視頻文件應視情況提供光碟或隨身碟。

  各省級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要嚴格專家審核程式,確保示範推薦品質。一是對推薦的候選對象進行代表性審核,確保在自願上報的基礎上選擇推薦更具示範意義的村鎮。二是對上報我部的推薦材料進行品質審核,確保如實、全面反映候選村鎮情況。

  聯 係 人:陳偉 衛琳

  電話:010-58934567(兼傳真)

  電子郵箱:jsyjcz@163.com

  附件:1.美麗宜居小鎮示範推薦表

  2.美麗宜居村莊示範推薦表

  3.示範説明材料編寫要求

  4.美麗宜居小鎮示範指導性要求和説明材料要求

  5.美麗宜居村莊示範指導性要求和説明材料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15年6月8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