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地塊素質高 房企搶破頭

  • 發佈時間:2015-06-11 15:33:42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第一週,全國土地市場均有熱點地塊成交,而上海的表現更為搶眼,兩天時間內便有多幅地塊高價成交。從地塊本身的素質以及房企實力來看,未來走向將會如何?

  閘北區市北高新技術服務業園區

  N070501單元09-03地塊

  能否搭上大寧順風車?

  6月3日,華潤置地與華發股份聯合體摘得上述地塊,總價87.95億元。

  ▲點評:除交通便捷外,今年以來該地塊周邊的大寧區域改善型樓盤成交火熱,也是其得到眾房企青睞的主要原因。

  但業內人士提醒,該地塊若想搭上大寧板塊的“順風車”恐並非易事。陸騎麟認為,該地塊嚴格來説屬於彭浦板塊。且如果按照當前市場環境入市,價格不會低於70000元/平方米的成交均價。他表示,儘管大寧潛力十足,但是也要看到,當前區域內的大戶型産品去化速度並不理想。

  寶山大場鎮W121301單元38-02

  住宅地塊

  區域居住潛力被看好

  6月3日,上述地塊被招商平安聯合體以30.1億元收入囊中,溢價率達到89.7%。

  ▲點評:從競拍的過程來看,該地塊的競爭非常激烈,雖然成交價因此被迅速抬高,但業內人士普遍認為,該地塊的未來仍然值得看好。

  盧文曦表示,寶山大場有望成為北上海全新的“住宅高地”。而該地塊體量和總價均比較適中,後續開發的資金壓力不會太大,因此吸引了眾多房企的關注。從目前區域的行情來看,該地塊未來打造為區域住宅的升級産品比較合適,憑藉招商和平安的資金和開發實力,未來産品或將會擁有不錯的收益空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