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智利公司稱發現稀土礦,將結束中國對稀土的壟斷

  • 發佈時間:2015-06-09 11:28: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智利《三點鐘報》6月3日報道,位於智利的一家名叫生物鑭(BioLantánidos )礦業基金公司負責人阿爾博諾茲宣佈,在智利康塞普西翁市周邊大片松樹林覆蓋的粘土層中發現了釹和鏑等高濃度稀土元素。稀土廣泛應用於從IPhone到戰斧式導彈等幾乎所有高科技産品中,目前全球稀土供應幾乎完全被中國壟斷。智利發現稀土礦物質,將結束中國對稀土的壟斷。

  該公司負責人稱,中國的礦業公司通常通過在土地裏注入硫酸銨來提取稀土,這對土壤環境破壞很大。而生物鑭公司的開採計劃是先提取粘土,將粘土在生物化學降解罐中進行降解過濾處理後,再將清潔土返補到土壤,然後種植松樹和桉樹。儘管這一過程很費力,但可以保護土地不受破壞。阿爾博諾茲同時表示,其公司將與蘋果公司聯合進行綠色開採,由此産生的額外成本,希望由蒂森克虜伯、蘋果公司和戰斧巡航導彈製造商雷神公司等稀土採購大戶支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