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四川省人民政府決定全面建立保護髮展森林資源目標責任制

  • 發佈時間:2015-06-09 09:31:44  來源:國家林業局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林業局政府網6月9日訊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下發《關於全面建立保護髮展森林資源目標責任制的通知》,決定在全省全面建立保護髮展森林資源目標責任制。這是繼1989年後四川省政府又一次就該項工作作出規定和要求。

  《通知》從適應和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出發,結合四川實際,明確和完善了保護髮展森林資源目標責任制的責任主體、內容、形式、考核和結果應用等制度措施。

  一是明確了責任主體。明確市、縣、鄉三級人民政府是地方保護髮展森林資源的責任主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為保護髮展森林資源的第一責任人,分管負責同志為主要責任人。

  二是豐富完善了內容。以實現森林面積和森林蓄積量持續穩步“雙增長”為總體目標,將政府任期內新增森林面積和森林蓄積量、期末林地保有量、森林保有量、森林蓄積量、森林覆蓋率等作為市、縣兩級政府任期目標責任書的主要指標。

  三是層層建立責任制。省級對市(州)、市(州)對縣級、縣級對鄉鎮分別建立目標責任制。

  四是多種形式相結合。實行政府任期目標責任制與年度目標責任制、政府目標責任制和部門目標責任制相結合。省對市(州)、市對縣實行任期目標責任制,縣級政府對鄉(鎮)政府及縣級林業主管部門建立以植樹造林、林地保護管理、森林採伐限額管理、公益林管理、森林防火、林業有害生物防治、自然保護區建設等為內容的年度目標責任制。市(州)任期目標要逐年分解落實到縣級。政府對所屬有關部門建立年度目標責任制。

  五是強化考核和結果運用。要求市、縣兩級政府在任期屆滿半年前,應向上一級政府報送任期目標任務完成情況。省政府組織對市(州)政府任期責任目標完成情況進行檢查考核,並通報結果。市(州)政府于每年3月底前組織對縣(市、區)上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情況進行自查總結,將結果報林業廳備案並抄送省政府。林業廳組織對各地年度目標任務完成情況進行檢查考核,考核結果經省政府審定後向各市(州)政府和省直有關部門通報。年度和任期考核結果,作為政府主要負責人和領導班子綜合考核評價的重要依據。

  《通知》要求,2015年年底前層層都要全面建立保護髮展森林資源目標責任制,並簽訂目標責任書。(李國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