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省天臺縣工商聯:以和合文化點燃企業發展的“思維火花”

  • 發佈時間:2015-06-08 09:29:50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企業是社會發展重要因子,企業家則是企業成長的靈魂。日前,浙江省天臺縣工商聯組織了一場以“和合文化”為主題的非公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討論會。該縣工商聯執委企業與應邀到前來交流的省內外80余位商會會長、企業家代表以及天台山宗教界、文化界代表人士參加會議。

  會上,代表們圍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樹立理想信念,我能做什麼”主題各抒己見。與會代表們認為,天台山素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享譽海內外,人文歷史、風景旅遊、自然生態資源豐富,這些是終日奮戰商場、精神疲憊的企業家們最需要的心靈家園,在這裡能收穫一份心靈的寧靜與閒適,這與道家推崇的至高境界修心、寧靜、和合不謀而合。

  明豐汽車用品公司董事長沈中明,自1994年創業,經過多年市場打拼,公司已經年銷售額突破2.5億元。在企業壯大的同時,沈中明意識到文化在企業可持續發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於是把老廠區打造成天臺的文化産業示範園區,其承建的天臺縣重點文化旅遊産業——“天臺文化藝術村”項目,將以天台山文化弘揚、挖掘、傳承、提升為使命,打造華東地區著名的文化旅遊勝地。他始終認為,企業要與文化和合,只有深厚的文化內涵支撐,企業才能走得更久更遠。而企業家要懂得人心和合,要有一份充滿“善意”的初心,堅定理想信念,以放鬆、從容而又健康的精神面貌面對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各種機遇和挑戰。要堅持守法誠信,才能在商業這塊“戰場”上贏得尊重。

  據悉,此次會議是天臺縣深入推進以“守法誠信”為重點的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中的一次專題活動,意在通過文化與企業思維碰撞的方式,注重將企業文化元素融入教育實踐活動中,引導廣大非公經濟人士樹牢守法誠信理念,建設法治文化,感恩回饋社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